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委举办境外发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7-2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统筹利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发挥国际资本市场低成本资金在促投资、稳增长方面的积极作用,有序推进企业发行外债管理改革,提高跨境融资便利化水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我委特邀请中信证券国际专业人员于7月21日下午来常作境外发债专题讲座。
    企业发行外债融资是我国有效利用外资,拓宽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经济行为,同时对于发债企业自身而言,不仅拓宽了融资渠道、而且融资效率高、资金使用灵活、融资币种多样、融资成本相对较低。中信证券国际围绕亚洲境外债券市场、跨境交易结构、募集资金回流、国际信用评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境外发债的政策、规则、模式等内容,并且现场回答了与会者所关心的问题。
    会上,我委石江水副主任还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推进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制管理改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作重点解读。外债管理备案登记制度改革是去年国家在外债管理方面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非常有利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其中最大的亮点,一是企业发行外债管理由审批制改为备案登记制,大幅简化办理流程和时间,二是允许外债资金回流境内,支持国家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
    下一步,我委将严格按照《通知》文件精神,积极支持资信状况好、偿债能力强的企业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市发展战略重点发行外债,尤其是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长江经济带等战略的项目。
    我市发改、商务等相关部门,常高新集团、产业投资集团等国有企业以及东海证券、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共计7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