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上半年常州服务业发展稳中趋好

发布日期:2016-08-1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发布2016年上半年服务业企业专项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361亿元,同比增长9.9%,比全市GDP增速高出1.4个百分点,实现利税179.58亿元,同比增长9.1%,成为国民经济增长新引擎。

    其中,教育培训及相关产业增长最快,实现税收1.1亿元,同比增长77.8%,成为推动服务业快速增长的新动力。而传统服务业的转型升级,自然也离不开“互联网”,上半年,在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后,常州服务业创新升级的速度明显加快,“互联网+”相关服务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其中包括“互联网+”旅游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增长50.1%,“互联网+”快递业营业收入8.7亿元,增长27.6%。

    “十三五”期间,服务业对常州经济发展的支撑将继续增强,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是常州服务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增强综合竞争力的关键。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