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委加强内控机制建设 提高监督防范力度

发布日期:2016-08-2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把内控机制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力争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一是梳理汇总现有制度,摸清底数。委纪检组、监察室深入到各处室、下属单位进行调查研究,汇总委内制定的所有制度,包括管理制度、服务制度和廉政制度等。目前委内共有各项制度38项,其中机关党建、廉政建设类11项,行政服务类10项,行政管理类17项。切实将工作实际情况摸清楚、存在的问题研究透,找出在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监管手段上存在的缺陷和不足。

    二是修改完善有关制度,补上漏洞。注重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监督制约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转变作风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注重项目管理、资金安排、资源争取、干部任用、财务管理等业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对部分处室制度不完善、存在廉政风险点等情况提出提醒与建议,今年委内已印发《市发改委关于对上争取对下支持相关资源配置工作程序管理办法》、《市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制定《2016年常州市市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对外公布;修订公务接待申请、审批制度;《常州市政府投资社会事业建设项目管理办法》通过部门会签。

    三是监督执行内控机制,注重实效。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纪检组、监察室高度重视制度的贯彻执行,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参与。参加服务业处委托市产权交易所对今年的市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创建市级互联网平台经济集聚区实施方案、2016年服务业专项资金开展的第三方专家评审;参加能源处组织的2016年度光伏电站新增建设规模项目专家评审;对农经处开展的中心镇专项资金和农村小型公益设施补贴资金评审结果进行备案。纪检组、监察室重点监督工作环节是否规范、专家打分是否合理等,但不参与具体业务工作、不对方案进行打分。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