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2016-2020)》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16-09-2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市发改委牵头编制的“十三五”专项规划《常州市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近日正式印发。《规划》描绘了“十三五”时期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蓝图,为我市走出一条具有常州特色的,以人为本、科学布局、绿色发展、文化传承的城镇化发展道路提供行动纲领,对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常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规划》提出了到2020年城乡发展格局和城镇体系结构更加优化,人民生活更加富足安定,社会更加繁荣和谐,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优美,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强,建成宜居宜业幸福城市的发展目标,并明确了城镇化率、城乡居民收入比、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比例等四个方面25项指标。为实现上述目标,《规划》确定了五个方面的任务和举措:一是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二是优化城乡空间组织格局;三是引导城乡一体化发展;四是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五是健全新型城镇化体制机制。在规划实施保障方面,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统筹、实施监测评估、加大宣传教育、开展试点示范等五项措施,确保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