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启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

发布日期:2016-10-2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行业协会商会是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近些年来,有一些行业协会商会存在着政会不分、管办一体、治理结构不健全、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迫切需要加快改革,厘清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商会的职能边界,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日前,我市两办发文,出台了由我委起草的《常州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
    本次脱钩的主体是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其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参照执行。脱钩的核心内容是“五脱钩五规范”,即:机构脱钩,规范综合监管关系;职能脱钩,规范职责分工关系;资产财务脱钩,规范财产关系;人员管理脱钩,规范用人关系;党建、外事等事项脱钩,规范管理关系。在具体实施上将先行稳妥开展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完善相应的体制机制后全面推开。
    《实施方案》出台后,我市有关部门还将陆续出台配套文件,细化脱钩操作办法,完善支持政策,确保脱钩试点工作平稳开展、有序推进。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