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武进区入选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

发布日期:2016-11-0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为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产城融合工作,国家发改委在基础条件较好、特色突出的地区开展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我市武进区成功入选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我省同时入选的还有盐城市盐都区),将围绕产城融合综合推进及人口管理、土地管理等专项制度进行改革探索。

    自我市承担省产城融合综合试点改革任务以来,武进区按照省总体方案和市实施意见部署,积极推进改革进程,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去年8月,编制了武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提升开发支撑能力、提升宜居宜业水平、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四大重点任务,并从户籍管理制度、土地管理制度、城镇化投融资机制、社会保障机制、社区管理机制、生态保护机制等六个方面加强体制机制保障。今年7月,按照分层分类推进的思路,在辖区内选定了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武进国家高新区、雪堰镇、轨道交通产业园、常州科教城等重点地区开展市级产城融合试点,并编制了试点方案,目前各项重点任务推进顺利,综合改革试点取得良好成效。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