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产城融合 聚力常州高新区嬗变

发布日期:2016-05-16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贯彻新理念、建设新常州”大型新闻行动上周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日前,常州高新区正式启动全区“产城融合新闻行动”。
  在新北区的薛家中学,随着附近的生命健康产业园、薛家工业园和机电产业园里大批企业相继落户,前来学校就读的外来人员子弟也日渐增多,这里每个班级的学生几乎都超过了50人。
  今年,薛家镇将对薛家中学进行原地扩建,着力打造一所游学兼备的书院式学校,扩建后的学校,占地面积将扩大一倍,还将配备书画院、琴棋院和运动场馆。
  依托生命健康产业园,薛家镇今年在生活区中心地段,启动建设康复医疗联合体基地,将产业发展的成果惠及百姓。
  薛家镇镇长周华军表示:“要从二产向三产推进,集现在的医院的资源、康复养老的资源,以及后道产业化资源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医养融合的健康城。”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以“产城融合”为抓手,力求产业、城市与人三者之间形成良性互动,打造城乡一体的高新区样板。
  2014年,常州高新区在全市首家推进“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并以此为平台多维度推进产城融合。一方面引进东风汽车、富德能源、北京通航等特大项目,以及一批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在五年时间里,高新区累计投入资金超15亿元,淘汰50多家污染、高能耗企业,使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总体下降17%。新龙生态林、录安洲湿地公园、高铁生态公园等一批公园、绿地相继建成,让整体环境更加宜居。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