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一季度县域经济加速发展

发布日期:2016-05-17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年以来,常州金坛区和溧阳市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引进和落地,促进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
  金坛区以中航锂电(江苏)有限公司落地为契机,积极推进锂电池产业,引起相关产业链企业的高度关注,已有多家企业达成前往金坛投资的意向。至此,金坛以“众泰”、“亿晶”、“中航”等企业为龙头的汽车、光伏、锂电产业链不断完善,今年前三个月,金坛区累计新增签约引进项目4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5亿元以上项目3个。
  今年一季度,溧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1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增幅位居常州地区第一位。其中出口12.2亿元、进口1.6亿元,分别增长9.0%、22.0%。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0.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溧阳市出口前2位的商品,分别是机电产品和化工产品,分别占到出口总额的50.8%和20.5%。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