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新兴产业倍增传统产业提升

发布日期:2016-07-2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是“苏南模式”的发源地之一,近年来,武进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新兴产业倍增、传统产业提升、服务业提速和大企业(集团)培育计划,形成七大特色新兴产业。  目前,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内,已经集聚石墨烯领军企业65家,累计专利申请突破500件;在武进高新区内,集聚了日本安川和快克、金石、铭赛等国内外机器人龙头企业,推动全区机器人产业跨入全国第一方阵。
  瞄准有效供给、高端供给,“十二五”期间,武进区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重大项目建设上做“加法”,全力推动产业层次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全区还累计淘汰钢铁、铁合金、铜冶炼等落后和过剩产能127万吨,一批传统企业着眼产业链延伸,着力研发高附加值产品。
  五年来,“武进制造”的竞争力显著增强,中国驰名商标总数稳居全省首位、全国第二。武进区产业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重大项目相继实现突破,智能装备、新材料产业跨入千亿级行列;全区共培育主板上市企业和新三板挂牌企业35家,营收超百亿企业达到10家,武进区也被评为全国“十二五”首批最佳投资价值(环境)区。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