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打造常州新兴产业集聚区

发布日期:2016-08-2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围绕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年”的各项任务,今年以来,溧阳市始终瞄准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力,继续保持重大项目推进的“加速度”。
  8月26日上午,总投资20亿元的江苏科达利新能源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副市长李小平参加活动。
  这个新能源项目,从接洽到落户溧阳,仅用了短短4个月时间,这样的推进力度,也刷新了“溧阳速度”。
  作为溧阳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目前,园区内正在推进的各类重点工业项目,大部分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今年以来,园区的各项配套服务,更是不断创新,为这些新兴产业的发展助力。
  当天上午的开工刚刚结束,园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建厂房内,了解推进情况。这一扩建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在本月底就能完工,比原计划18个月的工期,整整缩短了9个月时间。
  江苏安靠公司智能GIL项目总经理刘云华介绍说:“在我们建设过程当中,为了整个工厂的投资实力,也做了很多的服务优化,为我们整个项目前期建设,减少了很多精力的消耗。”
  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剑锋表示:“我们实行一站式服务、实行绿色通道、实行团队负责制,从项目的立项、开工,到项目的竣工投产,企业遇到什么问题,都只要找一个人,避免了企业多头跑。”
  截至目前,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内,共推进各类重点工业项目32个,其中在建项目21个,有9个项目已竣工。在三、四季度,总投资100亿元的CATL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北星新材料项目等新兴产业项目也将陆续开工。
  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朱威表示:“园区一直有明确的产业定位,围绕自己的产业规划、目标产业来进行招引,我们现在已经基本形成中国比较大的锂离子电池产业集群,增加了园区的竞争力,最终将园区建成一个国家级的高新区。”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