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金坛:三能动力发动机智能生产基地投产

发布日期:2016-08-2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8日,位于金坛大迈汽车科技产业园内的江苏三能动力发动机智能生产基地正式竣工投产。这不仅是金坛加快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建设、实现整车与核心零部件纵向一体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常州加快十大产业链建设、深化“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出席投产仪式。
  江苏三能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汽车发动机研发及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拥有轻型车用发动机及零部件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等资质和能力。三能动力发动机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成全自动缸体/缸盖加工生产线、发动机装配生产线、发动机试车生产线、发动机性能台架测试、自动仓储物流及智能制造管理等六大系统,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高效节能发动机30万台套。项目从2014年11月签约起,经过600多个日夜的建设,目前生产线已全面通过验收并正式投产。
  当天正式批量投产的JT15T发动机,是三能动力联合德国META公司、意大利马瑞利公司及浙江大学车辆研究所历时3年共同研发出的全新一代高效节能发动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低油耗、低排放、高性能等优点,综合性能指标已通过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认可,并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据了解,三能动力JT系列发动机将率先搭载在大迈系列车型上。
  链接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常州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目前常州已有整车生产资质企业4家,规模以上企业166家,汽车研究院3家,研发机构82家,以及一大批配套生产企业。
  今年上半年,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产值407.9亿元,增长30.9%,增幅位居常州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链之首。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