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钟楼:总投资50亿的中兴云计算华东基地项目拔地而起

发布日期:2016-09-0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在钟楼经济开发区看到,总投资50亿元的中兴能源云计算华东基地项目拔地而起。两栋云计算数据中心楼已开始内部装修,下月交付使用。另两栋数据中心楼也加紧建设,确保年内主体完工。
  “常州项目的速度和效率,令人鼓舞。”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总裁于涌表示,公司将加快IT硬件及云平台、大数据平台投资,建设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孵化器,以产能释放驱动未来成长。
  从项目签约,到投运在即,中兴云计算华东基地项目比常规提前了一年多。“加速跑”的背后,是钟楼区狠抓项目推进的韧劲,更得益于市各相关部门的力量聚焦、服务聚焦。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从中兴云计算华东基地启动之初,市发改、经信、规划、国土、消防、建设、环保、供电等部门就提前介入,全程跟踪服务,最大限度地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各环节服务的精准性。尤其是前期的汛期、高温期间,各部门到项目现场服务已成常态。
  作为新型“数字工厂”,该项目对电力保障的要求很高,供电电压等级达220千伏,接入常州主干电网,一台变压器有一间房子大。单个项目中,常州目前仅中天钢铁、天合光能、东方特钢使用,需省电力公司设计、评审。为此,常州供电公司多次向上汇报协调。在变电站的扩建中,供电部门主动担当,在备用地块中先行调整,大大加快了建设进度,同时,还主动帮助园区和企业培训电力运行团队。8月22日,该项目顺利实现“一次送电、一次到位”。
  作为华东地区重要的云计算、云储存基础设施平台,中兴项目将着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在常州的聚集和发展。随着建设提速,中科点击、华院数据、云信留客等大数据企业已明确入驻。
  比状态、比速度、比成效。常州明确,将紧贴“制造+网络”上项目,争取更多的互联网旗舰企业落户,加快构建以数字化制造、内容服务、平台经济为代表的互联网制造模式,为常州制造业腾飞插上翅膀。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