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总投资百亿锂离子电池项目落户

发布日期:2016-09-2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8日上午,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00亿元的锂离子电池长三角生产基地项目,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正式开工。

    成立于2011年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市场占有率第2的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商和全球顶级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在全球排名第3。此次落户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的锂离子电池长三角生产基地项目,用地约1000亩。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超1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产能,年销售收入超200亿元。

    市长费高云指出,常州力推智能制造、汽车生产走在全国前列。溧阳当天开工的项目,切合常州发展方向,必将为引领式发展注入动力与活力。溧阳市委、市政府和常州市各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创始人曾毓群表示,溧阳城市优美,投资环境良好,宁德将来要把更多工业园建到这里来,争取把锂离子电池产业做得更大、更强、更好,使溧阳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基地。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