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增添“核心动能”

发布日期:2016-09-3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上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华东院项目在武进高新区开工建设。市委书记阎立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共同为项目奠基石揭幕。
  中汽中心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在国内汽车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2009年成立的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通过引进一系列先进的模拟试验设备,构建起国际一流的研发测试服务平台,已为北汽股份、上汽通用五菱等120余家整车企业提供了2000余项技术服务,业务范围涵盖整车开发全流程。
  中汽武进新项目规划占地100亩,主要研发方向是汽车座椅、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等核心技术,将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源实验室、汽车座椅开发实验室、整车半消声室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综合性第三方汽车性能研发基地,满足汽车零部件、动力总成、新能源三电等系统的开发验证,对常州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汽车产业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武进区近年来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方向,大力实施整车带动战略,先后聚集了北汽新能源汽车、车和家新能源汽车、西门子汽车电驱系统等一批龙头项目,带动了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子电控等研发生产企业快速发展。中汽技术研发服务平台的落地,对区域内汽车产业链的建设意义重大。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