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新北:省经信委来滨开区进行江苏能源装备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6-10-2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有效推动能源关键装备革命,了解能源技术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新产品研制进展。10月20日,江苏省经信委装备处处长申高青一行对常州能源设备总厂进行专项调研,常州市经信委装备处处长朱岩、滨开区经发科技局局长章文华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金海鸥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作为国标和行标起草单位,能源设备总厂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有机热载体炉设计、制造厂家。近年来,公司开发的具有高效节能与换热新技术的煤气两用炉和生物质加热炉,其可靠的质量、先进的技术性、高效性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2015年,先锋牌YLL-10500MA生物质加热炉已被认定为常州市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金董事长另外介绍了青海中控10兆瓦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和中广核50MW槽式太阳能光热项目,并对国际光伏产品现状以及加热炉行业研发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申高青处长针对此次调研提出了能源装备的发展方向:一是产品研发阶段,在不影响热效率的前提下对产品结构和工艺进行智能改造,赶超国际水平;二是产品制造阶段,采用智能生产线,以高端装备替代进口,实现智能制造;三是国家正在全面推广标准化工作,企业不仅要制定产品标准,更要制定生产过程的标准(即智能制造的标准)。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