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入选14个“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江苏唯一

发布日期:2016-12-2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中国网、美丽乡村(北京)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2016全面小康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18日在北京召开,并在全国范围推选了14个“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溧阳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县(市)。同时,该市戴埠镇李家园村被推选为20个“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之一。

  此次论坛以“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绿色经济、圆梦小康中国”为主题。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成杰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地区代表和企业家近200人出席。与会人员就目前美丽乡村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障碍,以及城乡环境整治、农村经济发展、村风文明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休闲乡村旅游、互联网+农业、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农业现代化发展等热点问题,通过政策解读、学术研讨、典型发言、主题对话等形式进行深层次交流。论坛还依据严格的评审环节及制度,推选了一批条件突出、成效显著的地区和企业予以“中国全面小康建设示范县”、“中国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品牌”、“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农村环境治理品牌企业”的名义进行广泛推介,为各地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方面提供借鉴,树立标杆。

  据了解,5年来,溧阳先后投入2亿多元,经历试点、示范和孵化,截至目前,建成二星级村庄242个、三星级村庄24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17个,其中桂林村、李家园村入选江苏省“最美乡村”,八字桥村被评为“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先后被确定为“江苏省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江苏省村庄环境整治示范县”、“江苏省美丽乡村试点县”,不仅圆满实现了“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乡村特色更加明显、公共服务更加配套、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的目标,更成为该市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载体,为加快农村产业经济、村级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提升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缩小了城乡两极分化,多次受到省委领导表扬和关注。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