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发改委开展 “阳光扶贫”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根据市委、市政府“阳光扶贫”工作部署,市发改委成立了“阳光扶贫”工作小组,于12月4日下午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走访任务,并对“阳光扶贫”APP软件操作进行培训。12月5日上午通过入村、入户走访,充分摸底排查,摸清贫困群众实际情况,运用手机APP录入信息,圆满完成了走访任务。

常州市发改委结对溧阳市上兴镇分界村30户低收入农户,委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踊跃带头结对,此次走访活动做到绝不缺席,全员参与。走访人员划分成6个走访小组,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汤如军走访低保户周祥明过程中,了解到周祥明因残疾致贫,母亲年迈体弱,目前女儿在上高中,提出要长期帮扶孩子的学业和工作,通过下一代来改变整个家庭的贫困。扶贫就是扶希望,其他小组在走访中也纷纷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寻找脱贫难点,提出具体帮扶措施,制定脱贫计划。

此次走访活动结束后,市发改委要将“阳光扶贫”工作常态化,每季度定期组织对困难家庭的回访,确保完成我市交予的脱贫攻坚目标。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