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地铁1号线高架区间段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发布日期:2017-01-1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1月初,常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高架段主体结构已经全面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个月。阳湖路站、南夏墅站主体工程也在进行收尾工作,按照施工计划,到今年5月30日将完成竣工验收。

常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南端采用高架形式,其中高架线2.161公里,由地下往地面的过渡段0.19公里,这一区间的阳湖路站和南夏墅站都为高架站。武进区南部的凤鸣路与龙惠路交叉口,地铁1号线的高架段已经成功合龙。

传统的混凝土施工往往以强度为主要检测指标,外观效果并没有国家标准。在常州地铁高架段施工过程中,常州地铁人参建各方从原材料配比、施工工艺等方面着手试验,最终成型的墩柱及桥梁外立面,全部实现镜面瓷釉效果,赢得国内同行的一致好评。因此,1号线走出地面的高架段不仅满足了交通功能需求,更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景观线。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