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全国首个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落户常州科教城

发布日期:2017-01-1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0日,全国首个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落户常州科教城,将为国内智能制造产业,提供全流程的知识产权保护。

常州科教城作为常州区域“创新之核”,机器人产业集聚度较高,拥有纳恩博、遨博、天正等一批骨干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产业累计申请专利五万件。预计未来3年,常州在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产业领域,发明专利的申请量增幅,每年将不低于10%,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增幅,每年将超过20%。

与此同时,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专利侵权及纠纷风险也相应存在。2015年,常州市知识产权局处理的相关侵权纠纷高达32件。立足常州、服务全国,在知识产权方面快速审查、快速维权、快速确权,将大幅降低产业和企业的维权成本,必能吸引更多创新型企业落户常州。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