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入选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

发布日期:2017-01-2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全市上下大力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的同时,常州又添一张国家级新名片。1月20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发改气候[2017]66号),常州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这次全国共有52个城市提出申请,最终45个城市成功入选。

此次入选国家低碳城市试点,是国家对常州低碳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常州将依托常州是全省唯一产城融合试点城市、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市、国家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交通部绿色低碳循环交通示范市,拥有住建部唯一授牌的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等优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碳排放总量及碳强度控制、低碳示范企业创建和绿色建筑及其技术推广等工作,推进产业轻量化、园区循环化、能源清洁化、建筑绿色化、交通便捷化、生活低碳化,在低碳发展上先行先试,努力试出成绩、试出特色、试出水平,争取到2023年常州碳排放达到峰值,比全国提前7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