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组织企业参加江苏省碳排放配额分配试算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5-24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国家发改委气候司于5月17-19日来江苏省开展电力、水泥行业碳配额分配试算、排放报告及核查交流调研工作。并在镇江举办江苏省碳排放配额分配试算工作会。按照省发改委要求,我委组织我市被纳入全国碳排放交易范围内的电力、水泥行业重点企业共20家参加本次工作会。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蒋兆理司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介绍了碳排放权交易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面的工作,指出此次试算工作是碳配额分配的一次重要演习,希望各位企业代表在此次会上学好碳配额分配的相关知识,重视自身的碳资产管理,同时欢迎各位企业代表在此次试算会上多提建议以便能更好的完善碳配额分配办法。会议按照行业设立分会场组织企业讲解方法学和试算工具并分组逐一试算,解答企业在试算过程中的疑惑,收集企业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同时国家发改委在工作会上向各市发改委介绍了国家发改委目前在城市碳排放清单编制方面的最新课题研究成果,倾听各市发改委在碳排放清单编制方面的进展以及遇到的困难,蒋兆理司长指出碳排放清单编制要在权威性、可靠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找好平衡点,各低碳试点城市要做好碳排放清单编制工作,摸清自身家底,其他城市也要积极跟进,“十四五”期间将把此项工作推向每个城市。
今年我市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此次工作会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重点企业碳排放报告制度建设工作,以建设低碳试点城市为契机做好全市碳排放清单编制、碳排放双控、低碳示范单位创建、绿色建设及技术推广等工作,推动我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