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17常州创洽会暨首届宋剑湖投资并购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3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2017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暨首届宋剑湖投资并购论坛于我市新城希尔顿酒店二楼新城厅拉开帷幕。活动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发改委、常州市政府金融办、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常州产业投资集团、常州创业投资集团、新财富杂志社等共同承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春明、省发改委财金处处长张瑞丽、常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新财富杂志社副社长于欣等出席活动。

今年的活动以“投资并购、常州机遇”为主题,较往年更加突出了产业资本、创新创业与资本市场的链接互动和协同发展,吸引了来自政府、券商投行、创投机构、中介机构以及常州本地创业企业和上市公司近400名代表参与交流对接,共同探讨投资并购助推企业成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常州自2007年开始由政府牵头举办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创洽会”),至今已连续举办11年,成为江苏各类经贸活动中,为数不多的为企业和投资机构牵线搭桥的洽谈会。创洽会是常州区域创新的重要品牌,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面向创投机构和创业企业的项目资本对接平台,有力推动了常州创业投资和新兴产业的发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创洽会以来,常州一批创新创业企业受到“资本大咖”的青睐,希望常州创新创业企业和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借助金融资本工具和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也希望有更多的优质创新项目和产业并购项目来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丰年资本合伙人常彬、中信建投并购业务负责人相晖、清控金信资本总裁曹达等特邀嘉宾围绕创业投资与企业成长、并购市场新趋势、并购基金与产业升级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产业并购的机遇和挑战与中国银行、广发银行、上市公司强力新材等机构的代表展开了对话讨论。下午的投融资论坛环节,丰年资本、正心谷创新资本、力合创投等外地投资机构进行了路演展示,经过前期征集筛选的10个常州优质创业项目参加了现场路演,智能制造资深投资人魏洪波、瑞华创投合伙人鲁兴华、复星创富投资董事总经理黄淼等八十余名投资、金融机构代表参与现场对接。在平行的并购实务论坛上,天风证券机械军工首席分析师邹润芳、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秦伟等特邀嘉宾就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并购实务案例与常州本土上市挂牌企业进行了交流互动。

活动中,各界嘉宾还共同见证了宋剑湖投资并购论坛常设秘书处和宋剑湖投资并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据悉,基于宋剑湖周边区域良好的产业基础,区域内产业创新和企业投资并购活跃,结合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产业并购整合带来的良好机遇,常州经开区联合常州市发改委、常州市政府金融办等部门共同举办宋剑湖投资并购论坛。论坛在常州经开区常设秘书处,形成每年定期举办和常态化对接机制,旨在为区域内企业搭建投资并购交流合作平台,吸引集聚国内外业界高端资源,使论坛成为区域投资并购信息交流、资本项目对接的中心。未来,将通过推进“五个一”,即打造一个论坛(宋剑湖投资并购论坛)、建立一个平台(宋剑湖投融资项目库)、成立一批基金(宋剑湖系列产业基金)、形成一套机制(宋剑湖投资并购交流对接服务机制)、设立一个中心(宋剑湖投资并购研究中心),为企业开展投资并购提供项目资源、交流培训、联合投资、决策咨询等贯通一体的产业金融服务。

宋剑湖投资并购论坛是常州经开区推进“省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常州经开区将通过持续深化金融创新,把投资并购作为促进产业整合和创造协同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引导企业在投资并购中加速资源整合、提质增效、做大做强,探索以上市公司为主体,以投资并购为手段,带动创新创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