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开展专题党课加强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7-06-1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和公仆意识,提高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自觉性,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近日,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邀请常工院的王萍霞教授为全体干部群众上了一堂主题为《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视野下的党章党规的认识与遵循》的专题党课。市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组组长王云虹、副组长吴桥根也应邀参加。

通过党课,全委机关干部学习领会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化对党章的理解与遵循”,“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掌握党纪党规的基本遵循”,特别是认真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此次党课不仅是“七一”前夕的党性教育,更是对全委的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

自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市发改委强化主体责任,积极向第十纪检组主动汇报对接,严格按照纪检组的要求理顺机制,配合工作,加强联动。同时,把廉政教育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学习教育三件事:一是严格落实好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两次集中学习,一次政治学习,一次廉政教育;二是严格落实好党支部经常性学习,每月最后一周周五定为“学习活动日”,落实“一岗双责”,分管领导带领处室同志进行政治业务学习和廉政谈话提醒;三是在委内网设立“党建廉政”专栏,运用互联网开展经常性学习和廉政宣传教育,力求廉政教育全覆盖,在全委营造风清气正,执政为民的良好氛围。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