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问答常州”经济界人士共话发展新优势,种好幸福树

发布日期:2017-06-1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6日下午,“转型升级 常州行动”——“问答常州”经济界人士专场活动在我市福记逸高酒店宴会厅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以及各辖市区、省级以上开发区、市各有关部门、在常高校领导、企业家及新闻媒体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特邀深圳市原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唐杰先生,南京大学教授、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先生,阿里巴巴战略发展总监郅永宽先生,中关村电子商会会长、金和网络董事长栾润峰先生与会分享。

当前,我市正在深入推进“三大一实干”活动,通过大讨论活动明优势、找短板、思举措;通过大走访活动察实情、寻实策、办实事;通过大转变活动,转作风、增干劲、抓落实,在全市上下掀起实干为人民的热潮。在此背景下,我市组织各界人士陆续开展“问答常州”活动,本次会议就是从“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大讨论出发,围绕“转型升级 常州行动”主题,邀请经济界知名人士共同研讨常州转型升级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州落实发展新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将转型升级作为战略之举、关键之策,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综合施策多方着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稳中更要求进,常州各界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政府积极作为更好营造转型升级的良好环境,如何通过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更有效推进产业转型、企业升级,如何顺应产业发展大势更高水平推进智能制造等特色产业发展,如何补齐短板、培育特色亮点更高标准增创常州转型升级新优势。借此次“问答常州”高端对话活动的契机,希望现场的各位专家能够畅所欲言、多提宝贵建议,也希望参会的我市各级政府人员和各位企业家代表借此机会多多请教,共商推进常州转型升级之策。

活动的第二、第三项议程,深圳市原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唐杰,南京大学教授、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阿里巴巴战略发展总监郅永宽,中关村电子商会会长、金和网络董事长栾润峰四位特邀嘉宾围绕“深圳转型升级的经验及启示”“振兴制造业创造优良发展环境”“互联网+智能制造”以及“常州哪些工作+移动互联网会成效更明显”等接地气话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和案例剖析,并与现场的参会企业代表就城市转型发展中政府怎么做、企业发展遭遇瓶颈如何借势互联网+浪潮等现实问题展开对话讨论。

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常州以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以节能减排倒逼转型升级、以改革开放助推转型升级,在摸索与学习实践中收获颇丰。通过今天的与会讨论,更深刻感知了转型升级理念、感受了转型升级脉动、感悟了转型升级要义,在对参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更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常州,给予常州转型升级更多的助力。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