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五大举措推动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

发布日期:2017-08-1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适应近期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市委、市政府提出要继续深入推进新一轮的十大产业链建设,新一轮十大产业链的建设内容较以前从外延与内涵上进行调整和提升。当前,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推进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市发改委通过一系列创新及服务举措推动十大产业链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建立新十大产业链企业库。市发改委牵头各职能部门根据分工建立了新的十大产业链企业库,各产业链牵头部门根据产业分工,依据《常州市十大产业链重点产品指导目录》和统计局提供的常州市规上工业企业名单,整理出各产业企业库,交市发改委汇总并征求辖市区政府意见,最终梳理出我市十大产业链规上企业库,列统规模以上企业共942家。

二、编制投资计划及考核办法。编制、下发了《常州市2017年十大产业链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投资计划共排定120个重点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236亿元。初步制定以组织领导、十大产业链产值增速、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考核指标的十大产业链推进工作考核办法。

三、成立十大产业链服务小组。市发改委召集经信、科技、商务、司法、人行常州支行和供电公司等部门成立了十大产业链服务小组,已与司法局、人行常州支行分别联合印发了成立十大产业链及重大项目律师顾问团、金融顾问团的通知》,我市十大产业链服务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也在筹备当中。

四、制定产业链相关扶持政策。针对十大产业链新一轮调整升级,结合“三位一体”扶持政策的制定,采取在“三位一体”扶持政策框架内切出部分资金和实行政策倾斜相结合的方式支持十大产业链建设,进一步从资金政策角度加大对于十大产业链企业的扶持力度。

五、筹备建设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常州市十大产业链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正在筹备中,平台初步构想包含产业地图、企业展示、对接合作、信息发布、咨询服务、项目建设、项目申报、运行分析等八个模块,并同期配套开发移动应用平台。致力于打造针对十大产业链企业和项目的专属平台;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服务企业、展示企业、推进产业链建设的服务平台;跟踪企业和项目、掌握产业运行情况的管理平台。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