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十三五”资源综合利用发电规划》获批实施

发布日期:2017-08-16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由市发改委组织编制的《常州市“十三五”资源综合利用发电规划》获市政府批复同意。

该规划是《常州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的专项子规划,也是常州市今后推进“余热、余压、余气”资源(简称“三余”资源)综合利用发电的指导性依据。规划以节能减排为主旨,以钢铁、化工、水泥、轻工行业的“三余”资源综合利用发电为重点和突破,通过“三余”资源的优化配置与合理利用,起到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的作用。

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三余”资源综合利用发电装机规模将新增307.8MW,力争达到658.3MW;节能量新增55.67万吨标准煤,达到117.77万吨标准煤。规划的实施将有力促进全市循环经济发展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改善全市能源结构。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