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商务服务业发展形势喜人

发布日期:2017-09-1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商务服务业发展迅速,总体规模不断壮大。上半年,我市商务服务企业从业人员达3.01万人,高于上年同期人数。实现营业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25.3%。

一是落实产业规划,提升发展水平。按照《常州市“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制定的目标任务,在做好前期调研和学习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地基础上,围绕服务业集聚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建设,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研究制定实施意见,确保按规划序时目标任务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研发设计分离,培育创新企业。积极推进亿元工业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分离研发设计机构,成立研发设计企业,推动我市研发设计企业组建产业联盟,打造一批研发设计企业集团。根据本市产业发展特征,全面实施“服务业创新百企示范工程”,培育一批创新型服务业企业。

三是搭建服务平台,推进重点项目。“常州市产业公共服务云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营,通过云平台的建立,搭建项目上下推进协调机制,实时掌握商务服务业项目动态信息,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抓好在手重点项目建设,目前新博智汇谷、新誉江南航空运营中心、晟宇总部大楼、苏南智城等一批商务服务业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四是围绕城市功能,着力集聚建设。深化实施《常州市重点商务楼宇认定办法》,加快打造一批高品质特色楼宇,推动城市功能整体提升,2016年楼宇入驻企业税收总额均超过了5000万元。推进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依据“提档升级一批、培育发展一批、规划发展一批”的原则,进一步整合资源,尤其是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平台经济集聚区发展。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围绕加快推进商务服务业发展,继续推进商务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引力度,完善服务业集聚区的考核评估,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