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煤炭消费首次实现负增长 “263”减煤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17-09-2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8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煤炭消费量比上年同期减少1.1万吨,同比下降0.14%,扭转了今年“263”减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煤炭消费持续不减反增的不利局面,首次实现负增长,减煤风险预警等级由“红”转“黄”。

自省发改委和省统计局发布三季度各设区市减煤风险预警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加快减煤专项工作推进。一是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削减煤炭消费总量工作推进会,各辖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签署并向市政府递交了年度减煤目标任务责任书;二是发文成立减煤推进小组,加强对各辖市、区的工作督查;三是建立我市减煤风险预警机制,在省预警机制基础上自加压力,每月实施各辖市、区,重点用煤企业和燃煤锅炉整治企业风险预警;四是做好全市耗煤设施的梳理,排出切实可行的减煤项目,明确具体的削减内容、削减时间和年度减煤量并加快实施。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