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积极推进产业创新中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3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省发改委统一部署,我委积极推进省级产业创新中心创建工作。

早在今年年初,我委就组织各辖市区发改对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骨干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了摸排,排出一批拟申报省级以上创新平台的企业。近期,按照填补国内技术或产品空白、技术前沿、产品高端、具有未来发展前景,能够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实现产业化,在行业内已有显著创新优势和竞争优势的骨干企业的原则,遴选了新材料领域的中简科技、智能制造领域的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节能环保领域的江苏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3家行业龙头企业牵头推进产业创新中心创建工作。3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其细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服务机构,推进产业创新机制变革,共同建立连接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促进创业孵化与商业化应用、提供知识产权与投融资服务的产业创新综合集成服务平台,贯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形成一条高效的产业创新链。我委多次与申报企业交流和辅导,协助申报企业完成企业创新中心的申报材料的编制工作。

日前,我委已将相关申报材料报送省发改委。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和省发改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省产业创新中心创建进展,并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答辩辅导工作,争取更多的企业创建成功。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