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十大产业链:擦亮常州“智造名城”名片

发布日期:2017-10-1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从“三车四新三智能”升级为“五新三高两智能”,常州的“十大产业链”建设推进五年来,正在向纵深发展,不仅重构了常州的生产力布局,擦亮了“智造名城”的名片,而且成为苏南产业高地上的一道独特“常州风景”。

2013年,常州首次提出,要加快推动十大产业链建设。今年6月底,常州“升级版”十大产业链又应运而生,分别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及生物技术、轨道交通、航空装备、节能环保、智能制造装备、智能电网。

升级后的新一轮十大产业链,仅今年上半年就完成产值2429亿元,同比增长14.4%,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幅,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达40.2%。

目前,常州已经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智能制造体系,石墨烯、机器人、光伏组件及特种电缆等产业,成为区域标志和新增长极。


常州专门成立十大产业链服务小组,不定期为相关企业提供有针对性和有质量的综合服务。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