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省发改委来常巡查太滆运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下午,省发改委主任、太滆运河省级河长朱晓明带领区域处同志来常专题巡查太滆运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武进区区长、太滆运河区级河长戴士福向朱晓明主任作了专题汇报,市发改委主任汤如军、副主任孙益峰陪同巡查。

朱晓明主任一行先后查看了武进武南污水处理厂、前黄镇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太滆运河段)、前黄镇运村尧塘浜整治工程。每到一处,朱晓明主任都会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预期处理效果、后期运行管护等方面问题,并多次强调推行河长制及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

朱晓明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太滆运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前黄镇郎家塘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采用PPP模式的做法很好,值得在全省进行推广。同时,强调水是地区发展的魂,下一步要继续下大力气做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尤其是要用改革和创新的方式开展治水工作,加强控源截污、重视生态修复、提升监测能力和创新投融资机制,早日重现太湖碧波美景。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