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在香港举办境外融资推介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下午,2017中国常州(香港)产城融合发展对接会在香港隆重举行。这是常州连续第13年在香港举办城市推介活动。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香港贸发局、香港中联办、香港知名企业近百位嘉宾和常州领导丁纯、韩九云、梁一波、何玉清出席。

市长丁纯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参与常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介会已成为常港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随着常州与香港两地互动日益频繁,合作成效也更加彰显。

丁纯表示,常州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热忱期待更多的香港客商和各类人才,参与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现代化建设,共享发展机会,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香港贸发局一带一路及对外事务总监黄燕、香港常州商会会长黄俊康、光大环境科技副总裁杨仕桥作主旨发言,表示将在科技、工商、金融、教育、旅游等多领域,全力支持常港合作拓展新空间。

市政府与香港贸发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内容主要包括促进两地企业贸易往来、协助科创初创企业利用香港国际平台走出去、鼓励两地产融结合、协助常州在港招商引资等。

副市长梁一波作常州城市推介。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主持会议。

常州与香港合作基础深厚。香港企业1984年设立了常州历史上第一家外资企业。截至今年9月,香港在常投资企业累计达3142家,实际到帐外资179亿美元,占据了常州实际利用外资的半壁江山。赴港投资的常州企业也不断增加,目前共在港投资了92个项目,累计协议投资12.3亿美元。2016年常州对香港进出口总额达到8.2亿美元,同比增长10.9%。

市长丁纯还率常州代表团在港拜访了华润集团、瑞士信贷集团和香港钟山公司、香港常州商会等。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李福祚、瑞士信贷集团董事总经理李宏贵、香港钟山公司董事长黄宏亮表示,随着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现代化建设加速推进,大家对加强常州香港两地合作充满信心,将密切关注常州发展机遇,促进资本和产业的融合。


中国天然气集团主要业务为资产投资和新能源开发,目前和天宁区企业计划合资发展物流、工业企业煤改气等项目。副市长梁一波就具体合作事宜与集团董事局主席简志坚洽谈。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