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2-06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年新气象,为总结2016年全市发改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发改任务,在大年初七全市召开“重大项目提升年”动员大会的第二天,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蒋自平围绕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作了主题报告。

2016年,常州市发改委成绩斐然:连续七年被评为全市综合考核优胜单位,牵头负责的重大项目推进工程、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工程入选2016年度市优秀重点工程,牵头编制的全市十三五规划获市人代会高票通过,重大项目实现新的突破,争取国家和省扶持资金73.5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蒋自平指出,2017年全市发改系统要围绕“两聚一高”的奋斗目标,按照“一城一中心一区”的发展定位,重点抓住规划、项目、改革和结构调整等关键环节,推动发改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落实战略规划,积极培植发展后劲,抓责任主体、抓重大事项、抓监测评估,扎实推进规划实施。要发挥投资功能,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抓重大项目,促有效投入,积极服务29个省重大项目、160个市重点项目,把重大项目建设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推动改革发展,释放发展内在动力,重点推进产城融合综合改革,抓好市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和武进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在产城功能建设、土地制度、人口管理等方面加大探索实践力度。要发展重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力促十大产业链建设,按照新一轮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服务业集聚载体建设等五大工程。要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区域发展水平,重点推进中心镇建设,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和培育扶持力度,全面提升中心镇的集聚和发展能力。把特色小镇建设与产城融合改革、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特色小镇。

各辖市区及经开区发改部门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