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全面启动“城乡精细管理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7-02-07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4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区长戴士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城市管理考核体系和信息化建设、城市形象建设、城管体制优化等内容,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戴士福要求,各级各部门、板块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启动“城乡精细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确保今年实现城乡面貌大变样。区领导徐萍、张强、是峰参加调研。
  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目前,武进区全面启动“城乡精细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区委宣传部、区城管局、规划局、编办等部门,围绕城市管理宣传口号征集、城市管理考核体系、信息化建设、城市形象建设、城管体制优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针对当前存在问题,立足自身权责,相关部门就下一步如何理顺板块权限、优化职能配置、提升公众城市管理参与度、完善武进城市形象等给出了具体方案。
  区长戴士福表示,城镇长效管理是武进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之一,相对落后的城镇长效管理现状与百姓诉求、群众期待存在一定距离,已经到了亟待提升的迫切关口。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按照各自序时进度要求,立即开展行动。
  针对下一步工作,戴士福指出,全面启动“城乡精细管理三年行动计划”,要明确口号主题,营造万众一心、万众齐心的城市管理氛围;优化体制机制,构建强力高效的城市管理组织系统;打造城市管理核心,建立高标准的城市管理体系;打造智慧城管,构建快速高效的城市管理指挥体系;召开千人动员大会,全面发动各方力量;美化武进形象,建设好“花都水城,浪漫武进”。要狠抓薄弱环节,落实城市垃圾、黑臭河道、堵车、堆场整治的“四治”和建美丽城管小区、建规范整洁菜场的“两建”专项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扎实推进城乡精细化管理,确保今年武进城乡环境面貌大变样。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