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金坛:副省长陈震宁来坛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02-1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4日上午,副省长陈震宁来金坛区专题调研司法行政工作,他指出,金坛要继续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层基础,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金坛区领导狄志强、王晓航参加调研。

陈震宁一行先后走访了金坛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薛埠镇司法所。近年来,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围绕构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公共法律服务、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法制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体系,设置“12348热线平台,法律援助中心、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和公证服务、人民调解服务等多个窗口,为市民们打造了“一个大门进来,多个窗口服务,一揽子解决问题”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陈震宁对金坛区司法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金坛区进一步发挥试点单位先行先试的优势,按照全省标准化建设各项要求,加大信息化投入,提高群众知法、懂法、用法水平。

曾被司法部命名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薛埠镇司法所,近年来在维护地方稳定,推进普法宣传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2016年该所定期开展“律师进社区”活动,创设了“五位一体”矛盾调解体系,全年共调处纠纷56件,调处成功率98.5%。陈震宁希望我区以基层司法所为载体,全力推进“七五”普法规划的贯彻落实。同时要加大法律服务市场规范管理力度和低收入人群的法律援助力度,扩大法律援助服务民生影响力,全力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