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召开全市能源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2-1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7日下午,溧阳市在市委党校召开全市能源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市各有关部门、各镇区分管领导和15家重点用能企业能源管理负责同志参加。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郁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首次召开能源工作座谈会,充分表明了溧阳市将能源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的决心。座谈会邀请了省能源局综合规划处郑伟科长、省经信委电力能源处卢先率副处长分别围绕江苏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和全省电力运行和改革情况进行了解读,使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我省能源消费情况和发展现状。随后溧阳市发改委、经信局有关领导分别就当前能源发展、节能降耗和电力能源发展情况作了通报。座谈会上重点用能企业和部分镇区负责人针对直购电、热电项目报批等问题踊跃提问交流,会议氛围十分活跃。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郁市长充分肯定了溧阳市能源工作取得的成绩,但也指出能源工作还存在自有资源匮乏、高耗能行业比重偏大、新能源开发力度不够等不足。同时要求各部门各行业协同配合,并在今后的能源工作中着重抓好以下几点:一要控总量,建立能源及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评价考核体系;二要促节能,努力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推进结构节能、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大力推广能源利用先进适用技术,降低产业发展耗能,降低建筑领域耗能;三要优结构,严控高污染高能耗行业发展,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四要壮产业,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向前后端延伸产业链,壮大新能源产业;五要抓项目,大力推进区域热电联产项目、风力发电项目和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继续引导和重点利用城乡各类屋顶资源。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