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钟楼:吹响开发区西进“集结号”

发布日期:2017-06-07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钟楼区日前在邹区镇召开开发区西进工作会议,宣读市委书记费高云对钟楼开发区西进战略的重要批示,要求全区上下从讲政治的高度、从谋长远的角度、从惠民生的广度,认识和推动西进工作。

2015年6月市委实施区划调整以来,邹区镇加速融入主城区,形成了携手共建新钟楼、新邹区的良好局面,区划调整工作实现了阶段性目标,西进的条件已经成熟。为进一步发挥钟楼经济开发区经济增长极、改革试验田和开放排头兵的作用,引领全区经济转型升级,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开发区西进邹区战略。

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表示,此次西进,钟楼区明确了3大原则:一是区镇共建,明确主责;二是统分结合,以统为主;三是快速融合,创新发展。

具体操作中,钟楼区将从7个方面做好开发区西进工作:一是进一步彰显规划引领的高度,做到多规融合、产城统筹、突出园区、着眼长远、精益求精抓规划。二是进一步加快基础建设的速度,全面推进征收拆迁工作、加快邹区与城区互联互通、加快园区道路建设。三是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的维度,做到依托西进拉长产业链条、拓宽产业覆盖面、拉高产业层次。四是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的招引力度,精准招商引进项目、精心培育谋划项目、以快制胜推进项目。五是进一步加速创新机制的进度,做到优化管理机构设置、探索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六是进一步强化规范执法的刚度,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大“两违”执法力度、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七是进一步提升民生事业的温度,大力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优质资源向邹区辐射,切实提升养老、医疗等保障水平,让邹区群众享受到开发区西进带来的实惠。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