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速”

发布日期:2017-06-0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通过“创响中国”常州站和5.18展洽会等平台,促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转化,加速培育区域发展新动能。

在武进高新区天铂电力智能化成套装备项目建设现场,这两天施工正进入冲刺阶段。七年前,天铂电力落户武进高新区,租用厂房研发生产中低压开关产品。去年9月,总投资8亿元的新厂房破土动工,经过八个多月的快速推进,这里的主体结构将于近期封顶。

在今年刚刚结束的5·18展洽会上,一批重大科技项目相继落户武进区。位于科教城内的“常州智能制造工业云平台”就是其中之一,它将有效降低企业信息化成本,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围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目前武进区正集中精力推进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的324个重点项目,年内确保130个项目竣工投产。

目前,瑞声微型精密元器件项目2万平米辅房钢结构厂房已经完工,3万平方米车间正在加紧基础施工;神力电机关键零部件项目,即将进入厂房主体建设;一批有规模、有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武进大地上同步推进,为区域经济增添新的发展动能。

武进区发改局副局长汤焱介绍:“今年武进区重点项目有294个,总投资1800亿,到目前为止投资达到三分之一,其中新开工、新建项目是173个,目前已开工的有108个,开工率超过60%。”

另外,武进区列入全市重大项目储备库共有28个项目,总投资1755亿元。其中,重大产业储备项目21个,包括总投资30亿元的信元瑞电气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江南水环境产业城项目等。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