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金坛:项目领跑 引领区域发展加速

发布日期:2017-06-0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围绕全市“重大项目提升年”和金坛区“两个加快推进落实年”活动,金坛各级各部门合力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实现在新常态下的跨越发展。

一大早,在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新建成的生产车间里,技术人员正在对新开发的一款小型车辆检查设备进行调试。去年12月底,这款产品在金坛完成生产和安装调试,今年下半年将交付给客户。

金坛同方威视科技园,是同方威视在北京之外的第一个生产基地,总投资23亿元。自2015年落户金坛以来,一方面在租赁厂房研发生产新品,一方面加快建设新厂房。目前,科技园已经完成生产基地主体建设,正在加紧建设的二期项目,将承接公司的产品检测、技术研发和技术培训。

大唐国际金坛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是落户金坛区的重要基础能源项目,总投资50亿元,自4月25日拉开基建序幕以来,目前正在进行基座混凝土浇筑施工。一期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8亿元。

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金坛区狠抓项目建设的全程服务。在“三大一实干”活动中,金坛区有关部门对228个区重点工业项目,全部进行走访调研,提供联合竣工验收等服务。

今年,金坛区有12个项目被列入常州市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总投资484.8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45.5亿元。


1-4月,全区累计完成投资50.3亿元,占全年计划的34.5%。其中,中航锂电电池(二期)、茅山旅游大道等4个新建项目,均完成投资超3亿元、实现超序时进度建设;同方威视安检设备、大唐热电联产等4个续建项目,共完成投资21.05亿元,均超过序时进度。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