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竹箦镇获称中国绿色铸造小镇 全国首个

发布日期:2017-06-1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日,在上海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铸造协会年会上,溧阳市竹箦镇被授予全国第一个“中国绿色铸造小镇” 称号。

“竹箦镇能荣膺中国绿色铸造小镇,得益于全镇铸造产业的绿色转型。”该镇党委书记方学军说,近年来,作为以铸造产业为工业支柱而闻名全国的竹箦镇,通过引导企业“绿色转型”,打造“全国知名的绿色铸造小镇”,成功实现了由传统铸造业向高端制造业的转型。

据了解,在一系列扶持政策激励下,全镇7家铸造企业纷纷加大技改力度,短短两年多时间,累计投入15亿元,引进世界先进生产线18条。先进的设备,不仅使企业生产达到环保、节能标准,而且保障企业在新品研发中赢得较高附加值。至2016年,该镇年产各类铸件20万吨,纳税销售收入占全镇工业45%。


根据国际行业标准,全镇铸造企业竞相开发“新、专、特、外”高端产品,成功叩开了国外市场大门。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汽车涡轮增压器,为霍尼韦尔、博格华纳、康明斯、卡特彼勒等世界500强企业配套,生产规模达到全国第二。如今,该公司的产品订单已排到2020年。虹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发动机平衡轴打破国外垄断,并实现量产化。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