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重大项目招引再获突破 百亿元大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17-06-2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9日上午,上汽时代先进动力电池系统产业化项目和时代上汽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开工奠基。

市委书记费高云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讲话。市领导曹佳中、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仪式。

上汽集团是世界500强排名第46名的汽车制造企业,宁德时代(CATL)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生产商,双方规划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建设总产能36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总用地约2007亩,主要客户为上汽集团旗下整车企业。

上汽时代先进动力电池系统产业化项目和时代上汽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占地约800亩,将形成18GWH动力电池生产能力。其中,动力电池系统项目计划2018年6月底投产,动力电池项目计划于2018年底投产。

费高云在致辞中表示,继去年上汽集团大通房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和时代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长三角基地项目落地江苏中关村后,上汽集团和宁德时代新能源此次再把重大项目落地在江苏中关村,必将推动常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飞速发展,也必将为常州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他希望溧阳市委、市政府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大的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让上汽集团和宁德时代新能源在常州吹响新一轮腾飞的号角。

陈虹在奠基仪式上说,此次合作项目将以“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标准,全力加快建设高度自动化、绿色环保的先进电池系统和电池生产基地。


曾毓群表示,将加快锂离子电池开发与研究,满足上汽集团旗下整车企业的需求。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