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发改委在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上狠下功夫

发布日期:2017-09-06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部署立项定课题。贯彻溧阳市“全面对标找差,全力争创一流”活动要求,溧阳市发展改革委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要求。经领导小组会议多次讨论,确定对标宜兴市发展改革委,以全面提升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为主要课题,着力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制度,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监管职能,形成决策科学、管理专业、运作规范、监管严格的全过程监管体系。

二是实地调研找差距。溧阳市发展改革委赵明主任亲自带领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赴对标单位进行工作调研,详细听取宜兴市发展改革委在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政府投资决策和组织实施程序,提高政府投资效益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目前溧阳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还单纯地停留在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编排、审批以及项目推进上,相比宜兴,溧阳市在诸多方面都存在明显不足。

三是落实谋划补短板。围绕对标找差主要课题,结合调研成果,溧阳市发展改革委下一步将梳理出全市现有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方面所有的相关政策文件,对需修改或需重新制定的政策文件,提出修改或重新制定的计划时间安排。同时,在年内首先完成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配套制度的建立。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