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新北:打造人才高地 助力产业转型

发布日期:2017-09-1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起,常州高新区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开展五大人才工程,将每年拿出1.5亿元用于各类人才的奖励、资助、补贴,更大力度集聚人才。

常州高新区将开展海内外精英人才引领、创新创业人才引育、人才强企、社会事业人才进阶、产业人才开发五大工程。

人才新政策中,基于“安家才能乐业”理念,加大了购房补贴政策力度,给予正高职称人员、博士15万元购房补贴。对应届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等以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相结合的形式给予支持。

围绕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海内外精英人才领办、创办科技型企业,经认定给予300-8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一事一议,最高给予1亿元特别支持,两年内在区内购房的可申请50-200万元购房补贴。同时,这些人才在该区全职工作不少于3年且年薪50万元以上的,两年内在区内购房的可申请50-200万元购房补贴,并将连续3年按其计税薪酬的20%给予引进单位资助,累计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工业企业、人才创业企业引进职业经营管理人才,年薪50-100万元,两年内在区内购房的可申请10万元购房补贴,并将给予用人单位15万元资助;年薪100万元以上,两年内在区内购房的人才,可申请15万元购房补贴,用人单位可获30万元资助;以岗位聘用、项目聘用、兼职聘用等形式柔性引进的经营管理人才,工作不少于3年且年薪50万元以上的,两年内在区内购房的可申请10万元购房补贴。另外,引进紧缺人才、高技能人才,均可申请资助和补贴。

引进市外具有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身份的校长,可获30万元研究经费,两年内在区内购房的可申请60万元购房补贴。引进省特级教师、中小学(幼儿园)正高级教师,可获20万元研究经费,两年内在区内购房的可申请50万元购房补贴。医院引进国内知名专家,可获300-5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专家两年内在区内购房的可申请50-100万元购房补贴。


同时,还将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设立100亿元产业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共同设立人才投资基金,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