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新北:江南新金融创新园启动建设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8日下午,常州高新区发布江南新金融创新园规划,并签约入驻一批产业引导基金。该创新园的建设,将引领产融互动发展,拉高新金融产业在常州产业格局中的高度,为常州金融行业供给侧改革提供新的样板。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

江南新金融创新园位于常州国家高新区核心位置,占地0.26平方公里,北至汉江路,南至珠江路,西至衡山路,东至科四路。规划以私募股权基金、金控平台、商学教育、科技孵化为核心,重点建设私募股权基金集聚区、新金融示范高地,发展与产业、科技、城市融合相结合的新金融,形成完整的资本链、产业链、人才链和服务链。该园区争取到“十三五”末形成集聚资本规模1000亿元、新金融投融资额1000亿元、服务企业数量1万家、园区从业人员1万人的规模。


发布会上,常高新集团还分别与国新科创、高林资本、TCL集团签署成立“国新科创二期(常州)基金”“常州高林新能源投资基金(有限合伙)”“TCL常高新基金”,联手引导区域战略性产业和创新型产业发展。当天签订的产业引导基金总规模超过100亿元,签约的基金将全部入驻江南新金融创新园,分别投向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并积极引进海内外优质项目落户高新区。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