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致力打造国际顶级绿色能源基地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7-12-04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依托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日前举办首届天目湖先进储能科学与技术讲坛,邀请一大批储能专家出谋划策。这标志着该市致力打造国际顶级绿色能源基地工作启动。

  近年来,溧阳相继引进百亿级上汽时代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时代新能源锂电池长三角基地。同时,北星高分子复合材料、上海璞泰来锂离子电池材料、上汽大通房车生产基地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这些都为建设千亿级绿色动力电池产业打下了扎实基础。

  为了打造具有一流竞争力的国际顶级绿色能源基地,该市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今年9月,通过与中科院物理所开展深入合作,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成功携手中科院物理所,共同建立了国内首个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方向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

  据了解,该研究院致力于建设国内外知名的储能方向第三方产业服务和创新技术开发平台,满足溧阳周边乃至长三角地区相关储能方向上下游企业的需求。

  溧阳市市长徐华勤表示,借助研究院优势,溧阳将以先进技术引领产业发展,重点向创新端发力,在未来的五年内,通过新增60GWH的锂电池产能,形成千亿级先进储能及动力电池产业集群,稳步向建设国际顶级绿色能源基地目标迈进。

  首届天目湖先进储能科学与技术讲坛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项目、固态电池及金属锂项目等一批优质锂电装备项目落户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