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市发改委开展“阳光扶贫”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根据溧阳市委市政府“阳光扶贫”工作部署,溧阳市发改委于12月4日上午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走访任务,对“阳光扶贫”APP软件操作进行培训;下午迅速出动,实地入户走访,圆满完成了此次走访任务。

溧阳市发改委此次走访活动参与人员共33名,走访的困难家庭主要分布在竹箦镇余桥村。根据所在自然村实际情况,走访人员划分成走访小组,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在走访过程中,通过询问帮扶对象本人及村委工作人员,走访人员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家庭成员、家庭收入、致贫原因等情况,并向困难群众宣传了国家各类扶贫、福利政策。

此次走访活动结束后,溧阳市发改委及时汇总整理走访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将“阳光扶贫”工作常态化,每季度定期组织对困难家庭的回访,争取让扶贫的阳光照进每一位贫困户的心里。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