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发改委召开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0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月2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汤如军对委班子全体成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汤如军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方面从管党治党实践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另一方面从“发展”和“党建”的辩证关系看,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党建是第一责任,两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要实现“强富美高”的愿景蓝图,关键在于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必须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党组织的坚强有力来保障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

汤如军要求委班子成员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全面准确把握“一岗双责”要义。一要找好标准,明确主体责任五条要求,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二要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要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为种好常州幸福树提供坚强保障。

汤如军同时强调,春节将至,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厉行节约、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处,严格追责。各位班子成员要自觉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体意识、主责意识、主业意识,坚持不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讲政治、改作风、守廉洁。同时要求各位班子成员对分管中层干部进行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切实将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集体约谈,做到了早提醒、早预防,筑牢了廉洁“防线”,提高了机关干部的廉洁意识,为市发改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打造勤政务实、忠诚干净的干部队伍夯实基础。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