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公示 >> 内容

常州市东部片区供热管网规划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18-03-0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规划背景:当前国家、省、市高度重视能源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文件。2016年12月江苏省政府《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2017年3月常州市政府《常州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均提出了减少煤炭消费和对热电企业数量多的地区加大整合力度、压减燃煤热电机组数量的要求。

为此,2017年完成修编的《常州市区热电联产规划(2017-2020)》,将常州市区(除金坛区外)划分为四个集中供热区,并对四个供热片区进行了热源点的整合布局。2017年11月23日,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东部供热片区热电联产事宜,会议同意《常州市区热电联产规划(2017-2020)》中关于东部片区热电联产规划方案,明确《东部片区供热管网规划》由市发改委和规划局统筹协调、热能公司具体负责,委托常州市规划设计院编制,进一步补充和深化东部片区集中供热规划方案。

规划范围:天宁区、常州经开区、武进高新区北区、湖塘镇、洛阳镇,规划面积约472平方公里。

规划年限:基准年为2016年,规划期2017~2020年,远景展望至2030年。

规划内容:

规划根据现状热网、规划热负荷、热用户位置及热源点布局,结合现状和近期道路建设情况,布置供热管网路径方案。供热管网主要依附于道路建设,在工业区采用架空敷设,商业和居住区采用埋地敷设,过主要路口和企业大门采用埋地敷设。

热源点规划:新建东部燃机热电为东部片区的主要热源点,技改戚墅堰热电为辅助热源点,提升中天钢铁热电作为补充热源点,形成东部片区“一主一辅一补充”的热源点格局;同时整合东南热电、广源热电、湖塘热电、江城投资热电、亚太热电等五家燃煤小热电。

规划期热网:

1.建设东南热电与广源热网南部的联通管线,规划路径为方田路-光华路,管径为DN350;新建戚电至广源热电北部供热主管,规划路径为沪宁铁路北-横塘河东路、横塘河东侧-广源热电,管径为DN800。

2.  建设中天钢铁热电至湖塘区域的供热主管,替代湖塘区域的部分产能,其主要路径为昌盛路-S232-广电路-东升路-湖塘热电,管径为DN900;湖塘热电至江城投资的供热主管沿凤凰路-长虹路-江城投资热电,管径为DN500;沿大明路敷设戚电和中天钢铁热电DN600联通管。

3.  建设东部燃机至中天钢铁热电的供热主管,并与中天钢铁热电至湖塘热电的供热主管衔接上,形成以东部燃机为主、中天钢铁热电补充的联合供给湖塘区域的供热模式,规划路径为经开大道-横洛西路-中天钢铁热电,管径为DN1000-DN800,此供热主管在园区路伸出支管接亚太西南部热网;建设东部燃机至亚太东南区域热网联通管,规划路径为东部燃机沿经开大道向东至亚太热网,管径为DN400;建设东部燃机至亚太热电供热主管,规划路径为经开大道-朝阳路-亚太热电,因考虑远景区域负荷,管径为DN1000;建设东部燃机和戚电的联通管,规划路径为漕上路-华丰路。

常州市东部片区供热管网是东部片区重要的公用市政基础设施,是调整能源结构、落实节能减排、改善大气污染的重要措施。供热管网规划对东部片区小热电有序整合、落实《常州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目标、提升跨区域统筹管网建设管理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对东部片区投资环境的提升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起着重要作用。

公示期限:2018年3月9日---2018年4月9日

请与该项目有重大利害关系者在公示期间及公示期满之日2个工作日内,向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陈述、申辩、请求协调或听证申请等书面材料,逾期未提出陈述、申请、请求协调或听证申请等书面材料的,视为放弃上述权利并对公示方案没有异议。

联系方式

1.电话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0519-85681082

常州东方恒远热能有限公司0519-88389595

2.书信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请注明“批前公示反馈意见”)邮编213022

详情见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www.czdrc.gov.cn,常州市规划局网站:www.czghj.gov.cn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