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服务业龙头企业2017年税收贡献呈爆发式增长

发布日期:2018-02-0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十三五以来,常州始终按照产业发展思路,着力培育一批规模大、水平高、带动强的服务业龙头企业。2017年,全市服务业龙头企业税收贡献同比大幅增长,税收超2000万以上的服务业龙头企业数量达114家,同比增长约40%。

一是涌现一批税收5亿元以上的领军型服务业企业。2017年,全市共有4家税收达5亿元以上的服务业企业,与2016年同比增长100%。其中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13亿元的税收收入名列榜首,显示出了本土服务业企业强劲的增长态势。

二是服务业集团日益做大做强。全市上下支持服务业企业通过兼并、联合、重组等形式,推进跨地区、跨行业发展,促进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2017年,全市共有15家服务业集团公司申报市级星级企业荣誉,据统计,这些集团公司税收均达到2000万元以上。服务业集团既有常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普灵仕集团有限公司这样的老牌服务业企业集团,也有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样的新业态服务业企业集团,全市服务业企业集团发展态势良好。

三是增值税主税种结构形成。“营改增”后极大的消除了部分现代服务业重复征税的现象,减轻了多数企业的税负,鼓励了服务业的发展,且增值税成为主要税种。2017年申报的服务业星级企业入库税收中,增值税比重超50%,税收结构进一步优化。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