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三项举措推动企业参与全国碳市场

发布日期:2018-02-0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2017年12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启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标志着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正式启动。

我市纳入全国碳交易市场的重点排放企业共有45家,其中电力行业11家,市发改委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用市场化的方式引导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一是积极配合省发改委碳平台建设。首批纳入碳平台的企业共有30家,我委积极协助碳平台建设单位收集相关企业资料,为碳平台提供基础数据,平台的建设将更准确、更及时反映重点企业的碳排放情况。二是举办温室气体排放报告能力培训。1月19日,我委与江苏省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联合召开温室气体排放报告能力培训,培训邀请了碳市场领域的国家、省级专家,组织了辖市区及重点排放企业近百人参会。三是组织我市电力企业赴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进行能力培训。为让企业更直观地学习碳交易的具体操作方法,更加深入地学习碳资产、碳金融知识,我委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联系,组织电力企业赴上海实地考察,并邀请环交所负责人现场讲解。

三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我市重点排放企业参与碳交易市场的实际操作能力,为我市企业在全国碳交易体系中获得应有的权益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将使我市在用市场化方式推动企业节能减排的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